您的位置:首頁>懷孕期>孕期保健>正文

280天母體胎兒變化完全版

為了帶您一探寶寶最初的成長神秘殿堂, 首先, 就要來了解一下女性孕育胎兒的生☆禁☆殖☆禁☆器官, 女性的生☆禁☆殖☆禁☆器官可分為內外生☆禁☆殖☆禁☆器官, 外生☆禁☆殖☆禁☆器官包括有陰☆禁☆核、大、小陰☆禁☆唇、尿道口、陰☆禁☆道口、會陰、肛門, 內生☆禁☆殖☆禁☆器官則有以下項目, 女性期望受孕時, 所有的生☆禁☆殖☆禁☆器官就得發揮團結一致的合作, 才能夠順利受孕。

另外, 成功受孕與否除了直接聯想的生☆禁☆殖☆禁☆器官、精子及卵子的品質外, 荷爾蒙分泌是否正常、夫妻雙方的作息、兩人的精神狀況等等, 有許多的因素都可能影響受孕的成功機率, 因此想要孕育新生命的夫妻,

Advertisiment
除了重視生☆禁☆殖☆禁☆器官健康與否外, 也不能忽略了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

懷孕后媽咪的改變

· 外觀的改變

當一個女性順利懷孕之后, 女性的身體也會跟著發生變化。 最為明顯的就是外觀的改變, 大約懷孕四個月左右, 腹部開始隆起, 到了六、七個月之后, 更是輕而易舉地讓人發現是個大腹便便的孕婦。 此外, 由于荷爾蒙的影響, 女性的胸部會開始出現腫脹, 到了懷孕未期就可能增大1~2個尺寸, 除了乳☆禁☆房增大外, 乳☆禁☆頭也會顯得較大、較突出, 乳暈的顏色加深。

此外, 有少數孕婦的皮膚也會出現令人困擾的變化, 例如:長青春痘、搔癢等, 這些毛病產后通常會解除。 有些女性覺得懷孕期間自已的長像會改變, 有人覺得是懷男孩或女孩的關系,

Advertisiment
使自己變美或變丑, 不過, 根據醫師及有經驗的媽媽表示, 懷胎性別不一定會影響美丑, 多半是個人體質的關系。

到了懷孕六、七個月左右, 由于胎兒的成長, 使得媽媽的肚皮、大腿、臀部等部位, 皮膚過速伸展, 若使結蒂組織斷裂, 就會開始出現妊娠紋, 不過, 妊娠紋是否發生, 有時牽涉到個人體質, 因為有些媽媽可能肚子非常大卻也不見得會出現, 也些媽咪即使體重未超過標準范圍, 仍然會出現妊娠紋。 不過, 還是建議適當的運動增加肌膚彈性、減緩體重快速增加、涂抹妊娠霜將有助減少妊娠紋的發生。

懷孕到了中后期, 胎兒的增大使得媽媽血液循環受到影響, 而開始出現水腫情況, 有的媽媽甚至會腫得連鞋子都穿不太下,

Advertisiment
一般而言, 孕婦下肢水腫是屬于正常的情況, 不過如果出現全身性的水腫, 甚至有頭痛、視力模糊及上腹痛的情況, 就要懷疑可能發生子癇前癥, 應立即就醫

· 身體器官的影響

除了看得見的外觀變化外, 媽媽的身體器官也會因為懷孕開始出現不同, 最早就是孕吐的發生, 約有一半以上的女性, 在懷孕前期都會有明顯的孕吐, 讓人胃口大失, 吃了也想吐、不吃也想吐。



所幸, 到了四個月后, 孕吐的情形會減少, 媽媽也開始覺得較為輕松。

慢慢地, 由于胎兒的增大, 會使得母親的器官受壓迫更明顯, 而出現便秘加重、心悸、呼吸不順、易疲累、腸胃不適及脹氣等癥狀。 另外, 受到懷孕荷爾蒙影響, 母親的筋骨較為松弛,

Advertisiment
加上肚子的重量, 母親的走路姿勢, 往往不正確, 就會感到腰酸背痛。 由于懷孕早期子宮長大的壓迫, 及晚期胎頭下降的壓迫, 懷孕期間頻尿是很常見的。 可見要當一個媽媽是要承受許多的辛苦, 也因此, 有些女性會覺得情緒不佳, 此時就需要先生多體貼, 才能讓媽咪保持好心情, 維持良好胎教。

幸好, 生產后這些毛病會因胎兒壓迫解除而逐漸消失, 只要媽咪產后好好休養, 加上看見寶寶的笑容, 就會相信辛苦都是值得的。


相關用戶問答